English

一年售黄金近两吨 不靠风水千米红毯直铺新店菜百搬家

2000-08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 李海霞 通讯员 李岩今天获悉:在京城久负盛名的菜市口百货商场要搬家了。

搬家的日子定在8月28日,据内部人士透露,这次搬家别具一格,一条长1800米、宽3米的红色地毯将从老店一直铺到新店门口。届时菜百的老总赵志良将率领众多职工踏上红地毯“告别老菜百,跨入‘新世纪’”。以新世纪命名的菜百新店在老店以西1800米。有人对搬离老店疑虑重重,因为有传闻说,老菜百之所以红火,是因为占了好地儿。

据考证,老菜百所在地是当年朝廷监斩官落座的地方,风水非同一般。对这样的传闻,菜百总经理赵志良哑然失笑,他说这种说法实在荒谬。改革开放前,我们也在这个地儿经营了几十年,一直业绩平平。而今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,比方说仅黄金去年就卖了近2吨,实在应该归功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,归功于市、区政府的政策扶持,归功于京城老百姓的厚爱,特别是菜百400多名员工多年的顽强拼搏。

据了解,菜百1999年销售达4.2亿元,实现利税3921万元,黄金珠宝销售额达3个亿,连续十年雄居北京各大商场榜首,创下了全国黄金独立门店销量第一的奇迹。

菜百新店位于宣武区白广路北口,面积比老店扩大了5700平方米,内部设备实现了现代化。9月10日,它将以全新的风貌迎接八方来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